close

IMAG0105[1]  

 

我發現最近禎禎開始不會主動會自己說謝謝

所以今天幫禎禎綁完頭髮後

我告訴他 要自己記得說謝謝

要有禮貌別人才會喜歡你

後來禎禎就一直看著我

眼神有點傷心

我就告訴他

以後要記得說謝謝 知道嗎

小姊姊就會喜歡你

禎禎就開心地說知道了 就會笑了

後來禎禎換看著大姊姊

因為禎禎要吃東西,就用力地把東西拿下來

打到大姊姊了

而且還瞪了大姊姊一眼

所以大姊姊就說禎禎沒禮貌

之後禎禎就一直看著大姊姊沒說話

禎禎就默默地自己走進去廚房

"婆 姐姐不喜歡禎禎餒"

我媽媽告訴她,姐姐怎麼會不喜歡你哩

禎禎又說一次 姊姊不喜歡禎禎餒

小孩看似小 甚麼都不懂

但其實很精 你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 一個表情

即使你一句話都不說 小孩還可以感受到不對勁

於是 我 讓大姊姊和禎禎和好

我告訴大姊姊,跟禎禎用講的,他會聽

禎禎看到大姊姊不理他,就知道大姊姊生氣了

所以今天給禎禎上了一堂課 要有禮貌

也給大姊姊上了一堂課 要用說的

今天禎禎的一句話

讓我知道

這個孩子 心思細膩

不管我們好的壞的他在無形中都會學習

這也是我們該謹慎的

不應該不小心傷了孩子的心

哀~~禎禎你真的很可愛啊~

又心疼又愛~

如果你長大了

要上學了

我又要經歷一次和小孩分離的痛苦了...><

真心期望晚一點去上學吧XDXD

我的寶貝兒

真是又愛又恨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ing〃靖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