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 圖 1.jpg  

國考在即

時間一天一天消逝

我還是會盡力去做好我該做的

但是我現在已經慢慢在思索

我考完試以後想找哪種類型的工作呢

沒有工作的ㄧ年我才了解

即使工作的很累錢賺得很少

都比沒有工作一年都待在家當專職米蟲還要好

因為有錢,會心安理得

因為有事做,偶爾休息放鬆是應該的

爸爸問我要不要做祈福香案

我只想說

就順其自然吧

我們都心知肚明

這次的考試我沒有像考大學那麼的勤奮努力

況且那時是苦讀三年的成果驗收

我的國考準備不到一年

而且每個科目,尤其是法科的東西

我完全無法吸收...

我會努力,但不會抱太大期望

我會告訴自己

努力過,就好

沒有得到,也沒有關係

我得到的是讀書以外的東西

我和媽咪的感情

還有,就是對我自己健康的重視

工作完身體爛掉的那時候

我才明白賺再多錢都沒有用

你沒有那個命花,也沒有用

我更加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我更加珍惜我的身體健康

我更加珍惜我的興趣。並且想維持下去

用我賺的錢,支持我的興趣

我會幸福的

即使公職沒考上,也不代表我就無路可走

天大地大,豈沒有我容身之處呢

你說起別人的女兒做了祈福香案考上公職

他非常高興,話說誰不會高興?

可是我們都知道,天助還要自助

天要幫你,你也要相當的努力才行,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不是嗎

你說考上公務人員很好,廢話,不好我會想考嗎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不懂你在想甚麼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問

你真的是我的親生爸爸嗎

雖然你從小到大最疼的就是我

可是給予我很多很大打擊的人也是你

我真的不懂

別人家的小孩考上國立大學,你就說很棒很好

我跟哥哥不是也是考上國立大學嘛

怎麼就沒聽過你誇獎過我們? 真是奇怪了

傳統教育讓我無法理解

以後我如果有自己的孩子

我絕對不願意這樣對待我的孩子

因為我明白

那傷害是一輩子也抹滅不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相信我很好
    全站熱搜

    ♡ Jing〃靖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