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因為身體不適,今天要休息一天不運動,只好放上美美的恩地,安慰我自己一下XD

有在看我PO文的人

一定知道我也運動了一段時間

我上網搜尋很多資料

就是希望自己的瘦身之路可以走得更正確更健康 

但是今天,我去中醫診所了 

這個醫生,是我非常信賴也佩服的醫生

這要從我高中說起..我高中脊椎側彎得相當嚴重

高中的時候有游泳課,那時候老師教我們游泳

老師說身體一定要打直,那時候我一直狂被罵 

因為我總是身體會歪一邊,後來我才知道

那不是我平衡的問題,是我脊椎側彎的問題

anyway,媽咪帶我去給這個醫生看

他教了我很多運動,重點是在於持之以恆每天作

隨著時間流逝,我固定作一段時間的運動,再回去複診

每一次回去,醫生都誇獎我,因為我脊椎側彎的狀況好了很多:) 

((高中的時候,穿制服不是都會要求穿皮鞋?

我因為脊椎側彎的關係,導致我有一腳[時間有點久了所以忘記是哪隻腳]

導致我的皮鞋在正常狀態下看的話,皮鞋的底有一半以上都被磨平,是不平的狀況

之後情況慢慢好轉,上游泳課時,我的身體不再那麼嚴重得歪向一邊

皮鞋磨損的狀況也比以往好很多 

然後每一次醫生都會給我不同的運動((因為是隨著我的身體狀況而有不同的運動

我之所以沒有在這裡告訴大家那些運動是什麼   

是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我怕在這分享會導致有人和我作一樣運動但卻不一定有效的狀況 

如果有不舒服可以去看醫生喔!

我和這個醫生沒有任何利益關係喔!只是單純真的覺得他很厲害,想分享一下

((對不起前面的故事有點冗長XD 因為我必須要先説的是

不是每個運動的人都會和我有一樣的情況,可能因為我之前脊椎側彎的關係

所以導致我現在運動如果出了點差錯,造成的傷害可能會比一般正常人還要來的嚴重和劇烈  

anyway,今天我為什麼去看醫生呢? 我從昨天早上起床

就一直覺得我的右手真的很痛!! 而且越晚越痛  

昨天晚上還痛到睡不著一直醒來,今天只好求救醫生

醫生一按下去就說這支手太緊了...

後來就開始和醫生說,我覺得我兩支腳好像不太一樣..

醫生看了看就說,我的腳其實兩支都不正常..  

當一隻腳的運作不正常時,另一隻腳會為了配合他,也跟著不正常

我的右手也是因為要配合我的雙腳,造成負擔變大而導致疼痛感出現

開始和醫生說我的運動史..

醫生請我作了之前脊椎側彎的那個運動

發現我的柔軟度變差  

醫生說你可能會發現你變得比較有力量了,因為你做重訓的關係

可是相對地當你肌力練起來了,勢必柔軟度就會減低

所以肌力和柔軟度是要取得一個平衡點的

真的完全說中,我現在覺得拉筋真的好痛  

醫生說不是告訴你不能做重訓,而是重訓跟柔軟度的運動必須要取得一個平衡點

因為柔軟度也是相當重要的

醫生告訴我如果我這個運動可以像之前一樣維持每天做

我問,那每天天要做幾下呢?

他告訴我,做多少下不是重點 做多久也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你可以做多少 你可不可以每天做

做這個運動第一可以讓我的脊椎側彎得到改善((他說我的脊椎側灣的確好很多

可是因為我後來就停止這個運動,所以脊椎只維持在當初的狀況,但並不是完全好轉的意思

第二可以讓我的柔軟度提升

他也告訴我每天要做((我覺得這個運動對每個人應該都可以!! 所以我就分享囉!! 

把雙手十指交扣往上拉,雙手要緊貼耳後,一次撐30秒

((他說我如果左手在上,身體的軸心比較容易是在中心點

他也說如果怕自己動作做歪了,可以照著鏡子做~避免做錯

然後這個運動坐著或站著都可以做

另外一個運動就是雙手緊握向後拉

可是雙手記得是緊貼屁股後背臀部的位置

而不是雙手往後拉,抬起來喔((因為我那時候拉起來他說不要這樣做

今天一次學到了三個動作  

我要好好努力阿!!

醫生也告訴我,重訓沒有不好

而是一定要注意重訓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平衡的

如果身體不是處在中心點,而是偏向一邊,不但不是運動,還會傷害

其實我在做深蹲的時候我也有這樣覺得..感覺我的身體好像比較偏右邊  

感覺整個身體的重心往右移,可是我每次也都有小心翼翼的調整

可是可能還是不夠...嗚嗚><  

醫生也說拉筋可以有助於柔軟度的提升,不可以偷懶

快走前也一定要暖身,拉拉筋才可以避免造成身體的傷害

((我真的都偷懶阿,快走前都只有走5-6分的慢走而已..沒有拉拉筋  

真的很感謝醫生!!每次來看醫生都覺得很像上了一堂健康課

今天是非假日的早上,所以人比較少,醫生才可以和我講這麼多

真的超感謝阿!!我會好好努力的 :DD

我把今天醫生講的重點彙整一下  

第一:肌力和柔軟度要取得平衡

第二:暖身真的很重要

第三:拉筋可以有助於柔軟度的提升

第四:重訓運動,一定要注意身體的施力點是不是平均,如果施力點不均,會造成傷害

分享給大家我的慘痛經驗

運動是好的,誰都不想造成運動傷害

希望我的親身經歷可以給大家一個提醒

希望大家可以健康地運動,快樂地瘦身^^  

P.S忘記說我今天的手有針灸XD 只有兩針

我記得我第一次針灸也是給這個醫生針灸喔!

年紀真的好像有差,當初高中升的我一針灸就嚇得要死  

就覺得好痛好痛

可是今天雖然很害怕,但是沒像之前那麼緊張

感覺就真的沒有那麼痛^^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 Jing〃靖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